Thursday, March 26, 2009

打泥巴戰

「中國豬」Vs「台巴子」
最近「中國豬」和「台巴子」咬成一團。
讓我想到台灣和韓國打球的樣子: 稍為推一下、或小拐子一下、 或被暴投k了一下, 阿里郎馬上四腳朝天 !呲牙裂嘴! 一付馬上要就要領傷殘手冊一樣…但活該是你作了那些動作, 你是引發者。 好像出車禍後面的車比較活該, 不管前車在搞什麼!

所以罵人家「中國豬」或「台巴子」本來就不對, 但是我也會用很low-class的東西, 稱呼我很熟的朋友。 我只能說 ,彼此看不順眼時, 什麼都不對。 特別是反對黨, 什麼都可以反對, 只是在執行它們的職務與工作; 就像不鬧點緋聞就博不了版面一樣。

何謂「台巴子」: 『上海人的意思就是"台灣來的鄉下人"』,所以四川人佔點便宜叫「巴巴子」

我看來是KMT在搞內鬥: 小馬那一派的neo KMT正被classic KMT修理, DPP反正看到黑影就開槍, 何況遇到這機會, 能拉一個官下來就賺到。 DPP反是成為打手

是不是言論自由或是在打泥巴戰, 見仁見智…
http://www.southnews.com.tw/
http://mass-age.com/v2/index.php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真相是...

「天堂與地獄」是五年級生 小學三年級國語課本的課文 想不到在網路上找得到!! (真的很閒 把整個課文key 上網)(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846/20060101093050):


在安徽省蚌埠的火車站上,有一個小孩子哭哭啼啼。他面黃肌瘦,衣服又髒又破,一面哭,一面伸出乾枯的小手,像旅客喊著:「肚子餓!」沒人理會那孩子。因為那些匆匆忙忙出站進站的人都很餓,誰也顧不了別人。這時候,有一個年輕的旅客,在孩子面前站定了。他想:「這孩子的父母哪裡去了?為什麼不來照顧他?」

  這個好心的青年,還有一點乾糧,他就把乾糧給了那個孩子。當他還沒走開,眼見那孩子剛剛把乾糧送到嘴邊的時候,突然從拐角的地方,跳出一個中年男子,衝過來,把乾糧搶去,用最快的速度咬了一口。可憐的孩子,緊緊抱住那個男子的腿,哭著喊叫:「爸爸,我肚子餓!」原來這個中年男子沒有飯吃,一連兩三天討不到食物,實在餓極了,就利用孩子出面,去打動別人的惻隱之心。他躲在旁邊,伺機而動。拿釣魚作比喻,這孩子是他安排的一個餌。

  這是大陸匪區裡面發生的事情,那兒真是人間地獄。那個青年旅客,已經逃出地獄,投奔自由地區,說出他的親身見聞。在匪區裡面,到處都是忍飢挨餓的人。因為共匪剝削人民,用狠毒的手段控制了所有的糧食,要人民勒緊褲袋,不讓他們吃飽。


另一課:
天下常有同名同姓的人。台灣省有一個孩子,叫蘇小海,同時,江蘇省有一個孩子,也叫蘇小海。兩個蘇小海的年紀差不多,都在十一二歲左右。但是,兩個孩子的命運完全不同:台灣省的蘇小海,生活在富足康樂的天地裡,江蘇省的蘇小海,卻不幸生活在匪偽政權的壓迫折磨之下。
住在台灣的蘇小海,放學回家,來到門口,先按電鈴。他走進客廳把書包放在沙發上,嚷著:「媽,好渴!」一面打開冰箱,去拿水果。他的媽媽說:「小海,先喝一杯溫開水,馬上要吃飯了,水果留到飯後再吃。」
這時候,住在江蘇的蘇小海,也從外面急急忙忙的回家,他在路口站了兩小時的崗,剛剛交班,又飢又渴。站崗是共匪替她們規定的工作,要這些天真的孩子去監視來往行人。他用不著按鈴或敲門,因為他家早已沒有門,幾年以前,共匪就把門板卸下來,抬走了。他家也沒有客廳,一家八口住在兩間破爛不堪的房子裡。他找水喝,發現水缸是空的,媽媽到井邊去打水,還沒有回來。他只好站在門口,眼巴巴的望著。
晚上,住在台灣的蘇小海,跟爸爸媽媽一塊兒看電視,螢光幕上正在介紹新近完成的國民住宅,那一排一牌的樓房,一層一層的陽台,比圖畫還好看。小海看了兩個節目,聽見電視機裡的播報人員說:「小朋友,現在該去睡覺睡覺的時間到了。早睡早起身體好!」他就到自己臥室裡去了。
這時候,江蘇正在下著傾盆大雨,那裡的蘇小海肚子痛,睡不著覺。大概是晚飯前喝生水,喝出來的毛病。他家沒有廁所,他們跟這條巷子十幾戶人家,共同使用一間廁所。外面雨下得太大,他沒有辦法出門,就坐在母親事先準備好的木桶上,嘩啦嘩啦響了一陣。他的父母兄弟都在黑暗中皺著眉頭,捏緊了鼻子。
有一天,住在台灣的蘇小海出門上學,看見許多工人,開著挖土機、推土機蜂擁而來,要把門前的馬路拓寬。第二天,就有人來拜訪小海的爸爸,勸他賣掉房子,到風景優美、環境清靜的地方,去住新式公寓,因為有人想在馬路旁邊蓋百貨公司,願意出高價買這塊地皮。小海的爸爸答應了,帶著全家去看新房子,那房子既寬大又漂亮,跟在電視機上看到的一模一樣。於是他們辦好手續,高高興興的搬了進去。
江蘇省發生的事情可不一樣;接連下了幾天大雨,那個蘇小海的房子倒塌了,因為他們的破房子,十幾年沒有修過,本來就隨時可能發生意外的。他們沒有房子可住,共匪命令他們去住「人民公社」。在那裡人們一排一排的睡在地上,每一間房子有幾十個人擠在一起,每人只占自己身體那麼大的地方。而且丈夫和妻子分開,大人和小孩分開,一家人不許輕易見面。從此,那個蘇小海每天跟蟑螂、跳蚤、老鼠、螞蟻一塊兒生活。
同樣的是孩子,為什麼兩個孩子的遭遇完全不同?因為他們一個生活在天堂上,一個生活在地獄裡。

同樣的網路找的到: (http://blog.roodo.com/mao1966/archives/cat_191509.html)






可惜 找不到當時臺灣當時的反共宣傳海報!

Tuesday, March 10, 2009

超無力!

各位研XX生:

有些話講太多 不過我還是要囉嘍再一次!
1. 作實驗就是作事 不要像牛一樣 打一下 才走一步
2. 各位已經成年 要像個成年人 不要像你父母的小孩 凡事主動 不要在旁邊看戲或能閃則閃
3. 不要讓人家不放心把事情交待給你 總是漏東落西 還故作無辜狀!
4. 有一個笑話
老師A: 學生畢業找不到事難過
老師B: 如果失業在家 那還好! 如果找到工作 那更慘!
老師A: ?
老師B: 找到工作 我們學校的名聲馬上被企業界成為拒絕往來戶
老師A,B : 那也對!

是因為大家都沒得選 所以大家彼此委屈嗎?

Monday, March 09, 2009

豬哥亮 vs 蔣經國

豬哥亮 何許人也? 連維基百科也有登錄(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1%AC%E5%93%A5%E4%BA%AE)
豬哥亮的發跡, 我覺得和蔣經國有關!
話說當年十大建設如火如荼,連國中的公民與道德或聯考一定會考是那”十大建設”。 其中一項-「南北高速公路」, 貫穿台灣的任脈。 一開通, 往日到台北動輒7、8個小時的中南部縮為3-4小時, 天啊! 真神奇。 不過只有公家才有路權, 那時候最高級的車叫「中興號 」,灰狗國光號是後來才引進的! 當然早年跑南北二路縱貫線的野雞車, 也改上高速公路, 車的 turn-over rate 增加,而且機動調車是公路局比不上的。現在台北舊大亞百貨與新光三越, 當年是一大片空地,正對台北老火車站。 是新竹以北野雞車的發車中心; 台中以南在重慶北路後火車站附近。 台灣人腦筋動得快, 那時剛剛流行的錄放影機也一起搬上車。 這現象和高速公路的開通有關! 為什麼? 因為高速公路路況好, 震動與噪音相對較少。 另一方面, 司機兼選片員與播放師, 什麼片都可以放。 公路局的就綁手綁腳了 。所以放什麼片就很重要, 放洋片、 沒市場, 放國片還有人看, 但是那時新電影還尚未成氣候, 所以餐廳秀填補這一段。 而且餐廳秀沒有連續性 可隨時切掉,又沒有審查,可以葷素不拘 。所以豬哥亮就在南來北往的野雞車上 慢慢建立它的知名度, 後來就漸漸擴散到剛興起的區域有線第四台節目表上。
野雞車太好賺了, 吸引南北二路的英雄好漢, 眼看快把把公路局給淹沒了,政府作莊, 合縱連橫一下,強制成立統聯。 何謂「統聯 」,維基上記載: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5%B1%E8%81%AF%E5%AE%A2%E9%81%8B)
所以1988年,台灣政府第二次整理解嚴後許多非法兼營國道客運業務的遊覽車業者(俗稱「野雞車」),因而輔導這些業者合資成立公司合法經營,由當時的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張家祝所長,取其「統率四方、聯合經營」之意,命名為統聯客運,於1989年9月6日正式成立,是當時第一家合法的民營國道客運公司。統聯客運的成立,也開啟了台灣公路客運百家爭鳴的局面。統聯創立初期的經營路線都是國道路線,但由於經營狀況不甚理想,且持續虧損,…
事實上,這情形就像和政府對賭一樣!贏的他拿去,輸了!叫警察來抓賭!反正是自己人。

蔣經國一定沒想到,開放路權與媒體,竟然出了一個叫豬哥亮的謝新達!而錄影的公司叫 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