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要演得像

中華職棒是運動?還是娛樂?
我寧願相信它是娛樂!
所以球員是演員。
少棒、 青少棒、 青棒 大賽是一連串星光大道式的選秀。
能夠越洋鍍金的那當然是球星。

還記得那記再見安打翻盤!讓你血脈賁張,抱住旁邊那個不認識的人的那個 爽勁!
還記得那記再見安打翻盤!讓你哭天喊地, 垂搥胸頓足, 和旁邊那個不認識的人一起幹譙, 發誓下一場贏回來!
這一切, 當然要演得像!
去看戲, 演員太假, 你會受感動嗎? 你會再去嗎?

所以站在看表演的立場, 你去賭, 無非是讓自己更有臨場感, 但最後的結局是操縱在編劇(組頭)手裡。 原則是: 組頭不會賠的…

所以牛肉進口也是…
台灣、老共、老美也是…
民、國、共三黨也是…
演員太假, 你會受感動嗎? 你會再去乖乖的票投給他們嗎?
take it easy
不要演員下台, 看戲的還回不過神!
以前的劇碼叫反共抗俄
如果在以前 現在這些人早被槍斃十次以上

最後的結局是操縱在編劇(所謂的政府)手裡。 原則是: 政客不會賠的…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publish or perish? it's a question!

希望東方哲學思維的"生命科學"能有一席之地?

因為 西方機械解構式的生命科學 已遇到瓶頸
但如果不符合"機械解構式的邏輯" 就別想上學術期刊
意味 學術成就的失敗

但"機械解構"無法解釋生命現象


《中國科學》和《科學通報》將合刊
10月21日,中國科學雜誌社董事長彭斌,在臺灣海洋大學在海峽兩岸魚類生理與養殖研討會上,向200多位與會者報告指出,北京中國科學院與國家自然基金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宜瑜)將在明年合併《中國科學》和《科學通報》兩份刊物(總主編是朱作言院士),創建《中國科學》雜誌。並在明年(2010年)出刊。

彭斌為《中國科學》系列刊物計畫封面作介紹。他說,《中國科學》和《科學通報》創刊於1950年,最初由中國科學院主管和主辦;《自然科學進展》創刊於1990年,最初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管和主辦。2002年,為了整合優勢資源,中國科學院和國家基金委決定聯合起來,對這三份刊物實行共同主辦,以期通過三刊聯合,增加力量,進一步將中國科技期刊推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他說,中國科學雜誌社是隸屬於中國科學院和中國科學出版集團的學術期刊出版單位, 主要從事學術期刊的編輯、出版與發行業務, 是國內最重要和最有影響的學術期刊編輯與出版的專業化機構之一。

50多年來, 中國科學雜誌社, 始終以向世界報道中國最優秀的自然科學研究成果為己任, 它出版的《中國科學》和《科學通報》是大陸自然科學基礎理論研究領域裏權威性的學術刊物, 在國內外都有著長期而廣泛的影響。近幾年來, 隨著刊物國際知名度的不斷提高, 越來越多的國外學者通過他們的刊物來關注著中國大陸自然科學發展。

彭斌社長指出,合刊後,為了更好地適應期刊國際化的要求,原《中國科學》系列雜誌的英文版名稱Science in China將改為Science China,體現其立足中國、面向世界的嶄新姿態。
(摘自 http://www.taiwan-fisheries.com.tw/31frame.html)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以文亂法,以武犯禁

韓非子曰:儒以文亂法,而俠以武犯禁。
典型的律師半面性格...

中評社台北10月7日電/繼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美國時間五日,駁回提審林志昇等二二八人控美案後,美國軍事上訴法院也於當地時間六日,駁回提審陳水扁控告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國防部長蓋次的案子。

  林志昇表示,接連兩敗,他非常遺憾,雖然兩個法院都未說明分別駁回兩案的理由,但他絕不會放棄再尋法律途徑,釐清台灣地位。他並強調,將不排除針對自己的案子,與美籍律師坎普研究後,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抗告。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林志昇今天上午受訪指出,美國軍事上訴法院書記官William A. Decicco宣佈:“USCA Misc. Dkt. No. 10-8003案駁回”,本案是二○○九年九月二十一日,陳水扁先生向華盛頓軍事上訴法院提出“流亡‘中華民國’沒有對前‘總統’之審判權”爭議。

  他表示,本案宣佈後,委任律師Dr. Jonathan Levy立刻建議:“本案應該從舊金山聯邦人權法院再提訴訟”,福爾摩莎法理建國會與台灣人權訴訟協會共同決議,朝此方向努力,並將向陳水扁報告。

  此外,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五日駁回約四千五百件案子中,林志昇等人控美案也在列。林志昇說,最高法院每年只提審約一百五十件案子,最高法院受理案件中,僅千分之三的比例能被提審,難度很高。

Monday, October 05, 2009

奇心驅使的科學...

美3科學家 獲諾貝爾醫學獎 兩女性同獲獎 醫學獎第一次

〔編譯魏國金/綜合斯德哥爾摩五日外電報導〕包括兩名女性在內的三名美國科學家,因發現染色體端粒(telomere)與端粒脢(telomerase),進而啟發癌症與老化過程的新研究,五日獲頒諾貝爾醫學獎殊榮。諾貝爾獎委員會也指出,這是醫學獎有史以來首次有兩名女性同時獲獎。

諾貝爾獎評審團表示,美國科學家伊麗莎白.布萊克本、凱蘿.格蕾德與傑克.索斯塔克因發現染色體如何被端粒保護,以及端粒?(酵素)在維持或去除這個重要保護罩上扮演何種角色而獲獎。評審團說:「諾貝爾獎肯定這項對細胞基礎機制的發現,該發現已激勵新醫療對策的發展。」

六十歲的布萊克本為澳洲裔,目前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擔任生物與生理學教授。她在凌晨二時被喚醒告知獲獎,她說:「得獎不會改變研究本身,不過能有這份肯定,並能與格蕾德、索斯塔克共享殊榮,令人高興。」

四十八歲的格蕾德則是在近清晨五點清洗衣物時被電告得獎。目前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執教的格蕾德表示,該研究始於理解細胞如何運作的實驗,而非源於某種醫學應用的構想。她說:「出資贊助這類由好奇心驅使的科學,真的非常重要。」
倫敦出生的索斯塔克自一九七九年起便任職於哈佛醫學院,他說這份榮譽因與布萊克本、格蕾德共享而更為甜美,他期待有個大型歡慶派對。

發現端粒脢 有助抗癌抗老化

三人將共同分享一千萬瑞典克朗(約台幣四千五百八十萬元)獎金。他們也曾因相同研究而於二○○六年獲頒有「美國諾貝爾獎」之稱的拉斯克獎。

染色體是載有遺傳物質DNA的棒狀結構,端粒則是老化的關鍵因素,它們就像是裝置在染色體末端的保護罩。布萊克本與索斯塔克於一九八二年發現,當細胞分裂時,端粒中一個獨特的DNA序列有保護染色體免於降解之效。

在格蕾德協助下,布萊克本也辨識出能製造端粒DNA的端粒?,倘若端粒耗損,細胞就會變老。然而,如果端粒脢的濃度高,端粒長度得以維持,細胞的老化便可獲得抑制。同時,端粒脢濃度過高將使細胞無止境地複製,進而可能引發癌症。研究發現,端粒脢在許多癌細胞上非常活躍,透過端粒脢抑制劑找到阻斷該機制的方式,因而成為癌症研究中最熱切探索的領域...

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孔子是社會主義者!

禮運篇大同章
~孔子~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THE CHAPTER OF GREAT HARMONY(TA TUNG )
~BY CONFUCIUS~
"When the Great Principle prevails, the world is a Commonwealth in which rulers are selected according to their wisdom and ability. Mutual confidence is promoted and good neighborliness cultivated. Hence, men do not regard as parents only their own parents, nor do they treat as children only their own children. Provision is secured for the aged till death, employment for the able-bodied, and the mean of growing up for the young. Helpless widows and widowers, orphans and the lonely, as well as the sick and the disable, are well cared for. Men have their respective occupations and women their homes. They do not like to see wealth lying idle, yet they do not keep it for their own gratification. They despise indolence, yet they do not use their energies for energies for their own benefit. In this way, selfish scheming are repressed, and robbers, thieves and other lawless men no longer exist, and there is no need for people to shut their outers. This is called the Great Harmony (TA TUNG)."
(http://www.tccg.gov.tw/sys/SM_theme?page=4555892d)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呈現的作法是 社會福利 國民年金 老農津貼 全民健保 勞退基金...
最重要的是 "壯有所用" 因為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 的差別在 前者是 "各展所能" 後者是 "各盡所能"
結果都是 "各取所需"
資本主義是"各展所能" 其結果是 "各取所值"
所以工業革命後 無產階級"所值"就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