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6

找一找 , 誰在抓鰻魚?


找一找 , 誰在抓鰻魚?



























尼德蘭箴言(荷蘭語:Nederlandse Spreekwoorden)又譯作「尼德蘭諺語」、「荷蘭諺語」,是法蘭德斯畫家彼得.布勒哲爾 (Pieter Brueghel the Older)1559年創作的一幅油彩畫,畫中描繪了大量的當時在尼德蘭地區流行的諺語,很多現在仍然在使用。
彼得.布勒哲爾 的畫作一向以人類的荒謬愚蠢為題材,而這幅畫的原題是「藍色披風」 (de Blue Cloak) 或「世界的愚蠢」(de Dwaasheid Van de Wereld),表明彼得.布勒哲爾的用意不只是歌頌荷蘭諺語文化,還想籍此描寫人類的愚蠢。原畫以油彩繪畫在橡木板上,畫中描繪了112個可識別的成語或諺語,當中有些諺語不能確定是否真是彼得.布勒哲爾 原本想表達的。

Can we ‘grab the eel by the tail’, however difficult that may see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