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6

鰻魚交易是否受限,今後三年將是關鍵

國際產經:日本鰻魚交易是否受限,今後三年將是關鍵

財訊新聞 2016/10/03 10:00
  
財訊快報/劉敏夫】共同社報導指出,正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華盛頓公約》締約國大會,最快將於4日批准調查全球鰻魚交易實際情況,並探討保護措施的決議案。
根據調查結果,日本鰻魚或將成為限制交易的對象。預定3年後召開的下屆大會將是關鍵。對日本而言,具有實際效果的保護和對非法捕撈等不透明交易採取措施,是當務之急。
9月25日的締約國大會第一委員會會議上,提出決議案的歐盟(EU)在說明理由時主張,有證據表示,鰻魚非法交易在歐洲和亞洲仍在繼續。
歐盟指出,歐洲鰻魚2009年被寫入交易需經出口國批准的《華盛頓公約》附錄二並採取禁運措施後,資源量得到恢復;但另一方面,美國鰻魚等其他品種交易量的增加令人擔憂,呼籲為保護所有品種,多方面收集數據不可或缺。
日本的不安因素在於可能被指出從不進行捕撈的香港大量進口養殖所需鰻苗等,存在交易途徑不透明的問題。早稻田大學客座講師真田康弘提出警告表示,非法交易也存在有組織犯罪的一面,國際社會或將投來嚴厲的目光。他強調,不僅是水產廳,應該包括警察、海上保安廳和環境省,整個日本共同採取措施。
日本正與中國、台灣及韓國推動保護措施,包括把投入養殖池的鰻苗數量減少2成等。真田就此表示,為什麼是2成缺乏科學依據。3年後的委員會建議將有可能發展為限制日本鰻魚交易的提案。


(http://ww2.money-link.com.tw/RealtimeNews/NewsContent.aspx?SN=954578002&PU=0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