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175公分、25台斤! 日月潭釣獲超大鰻魚

2008/02/10 12:1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0/17/t982.html)
台灣常見的白鰻,一尾通常只有一台斤重,南投縣一對黃姓兄弟,春節前在日月潭,竟然釣起了一尾長達175公分、比成人手臂還要粗的巨無霸白鰻,秤一秤居然達25台斤,等於15公斤重,鄰居圍觀議論紛紛,直稱是「白鰻精」,因為難得,黃姓兄弟不忍心宰殺,打算送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處理。


舢板裡頭裝滿了水一條大鰻魚泡在裡頭,民眾用網子把鰻魚撈起來才知道好重。這條大鰻魚有25台斤,相當於15公斤重,透過水的折射還感覺不出牠的巨大,拿出尺一量,身長竟然有175公分,如果直立起來就和一般成年人一樣高,成年男子得用雙手才能握住整個魚身。


這是南投一對黃姓兄弟過年前日月潭釣到的超大鰻魚,一釣起來他們也嚇到了。黃姓民眾:「老年人說在日月潭還不曾抓過這麼大的(鰻魚),說這是白鰻。」


一般白鰻大約只有一台斤,文獻記載中最重的也才到8.3台斤,黃姓民眾一釣就釣到巨無霸,鄰居笑說,一定是「白鰻精」,原本他們要準備過年加菜,現在也捨不得殺,準備送給特生中心,讓這條巨無霸鰻精繼續生長,看能不能再破記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