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走私鰻苗

哈囉!
搞個生技公司研究鰻魚生產 我出技術股  不知國發基金要不要...

桃機首宗走私鰻苗 依法沒入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2130249&pType0=aSOC&pTypeSel=0)

2011/12/13 18:23:34
(中央社桃園機場13日電)桃園機場查獲首宗走私鰻苗案。吳姓男子今天將約2萬尾鰻苗裝袋後,夾藏於託運行李內準備出境,遭航警查獲,原本奄奄一息的鰻苗,經灌氧氣後恢復生機,海關依法沒入鰻苗。

吳男上午準備搭乘國泰班機前往香港,航警安檢隊員在執行託運行李X光機檢查時,發現他的託運行李有異,經調查後,吳男坦承行李內有鰻魚苗(鰻線),經查鰻苗裝在2個大型保冷袋內,每袋各裝有4小袋,總重 5.1公斤,約2萬尾,價值約新台幣260萬元。

台北關稅局指出,這是桃園機場首宗走私鰻苗案,由於鰻魚價格飛漲,且依經濟部公告,台灣鰻苗每年11 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管制出口,鰻苗走私有利可圖。

吳男在偵訊時表示,是以新台幣10萬元的代價分批買入這些鰻苗,準備在香港以12萬元的價格出售給買家,買家另要支付他的來回機票費,不過,航警及海關都對他的說法,持保留態度。

這批裝袋的鰻苗原本已經奄奄一息,經灌充氧氣後,逐準恢復生機,海關也依「海關緝私條例」偵辦,今天下午將涉案的吳男請回,依法沒入這批鰻苗,再移由漁業署委託專業養殖戶養殖,將來鰻苗長大後,將會拍賣,而拍賣所得將上繳國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