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地球從來沒停止轉動...

前一晚就覺得有一方氣勢全無
或許吧 double Lee 已經不流行了  當時流行的是挺 92  (92 = 商機 ?)
kmt 對 pr 與 行銷是比較行
 ppd 只能把原本的支持者越綁越緊 一神教式的強化


院士廖一久籲李遠哲回歸專業

2012-01-13 18:22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公開力挺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中研院士廖一久今天寫給李遠哲一封公開信,呼籲回歸科學專業,勿輕率背書。
這封廖一久的信,將由他的胞弟、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在馬吳台中造勢晚會上代為宣讀。
廖一久曾獲每2年頒發1次的總統科學獎,是首位以水產養殖專業獲獎的科學家。
知情人士表示,廖一久看到李遠哲站出來公開力挺蔡英文後,決定以科學家身分公開致函給李遠哲。
廖一久在信中寫到,「看到您昨晚站出來,公開力挺蔡英文候選人,讓一久與一些學術界的朋友們感慨萬千」;「12年前,您也是這樣用『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力挺陳水扁前總統,結果呢?」
他說,結果換來的是不堪的8年貪腐及8年沉淪,台灣整整8年停滯不前,走不出去。「請問李前院長,您可曾為此公開向國人道歉?如果沒有,今天您又何忍再站出來,希望國人不計前嫌,再相信您一次呢?台灣人民何辜,要繼續為您個人的判斷再承擔一次風險呢?」
對李遠哲指以「科學家的良知,蔡英文的承擔」為由,為宇昌案擔保。廖一久在信中表示,大家關切的是,「當一個政務官核准補助某個企業,卸任後又去擔這個企業的董事長,家族還因此獲利,是適當的嗎?」;蔡英文在面對利益時,該不該、當不當迴避?在面對質疑時,有沒有對外界好好講清楚、說明白?
他在信中呼籲李遠哲,「身為科學家的我們,必須知道,所謂科學家的良知,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不是不問是非,只問立場」。
廖一久呼籲李遠哲,回歸科學專業,展現真正科學家該有的良知,不要逾越本分,輕率背書,讓台灣再次出現向下沉淪的風險。1010113


(原載《北京之春》2005年8月號
俄國異議作家索爾仁尼琴曾說:“有一種事情幾乎讓人類心靈無法理解,那就是人類對利潤的無限貪婪,超越一切理智,超越一切自我克制,超越一切良知,而隻知唯利是圖。列寧早就懂得這一點。列寧深信,資本家會做出任何事情來幫助加強蘇聯的經濟實力,資本主義國家會彼此展開激烈的競爭,力圖以更低廉的價格更快速的方式,把更多的貨物賣給蘇聯。列寧說:他們會不顧一切後果地和我們做生意。在一次莫斯科共產黨的會議上,列寧充滿信心地對大家說:‘同志們,不要驚慌,當形勢對我們不利的時候,我們隻消把繩子拋給資產階級,他們自己就會把繩子往脖子上套。’一位名叫卡爾拉德克的布爾什維克大聲問:‘好極了,弗拉基米爾.伊裡奇,可是,我們從哪兒能搞到那麽多繩子去吊死所有的資本家呢?’列寧輕松地回答道:‘你放心,資本家會賣給我們的!”

就在索爾仁尼琴發表上述批評之後十五年,蘇聯的共產制度土崩瓦解,龐大的蘇維埃帝國不復存在。考察在這場偉大變革中,當初西方國家對蘇聯實行的緩和政策到底起了什麼作用:究竟是延長了蘇聯共產制度的壽命,還是加速了它的滅亡,論者見仁見智,各執一詞。索爾仁尼琴或許誇大了西方資本家對自由的背叛,但他所指出的危險傾向卻無疑是存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