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解決美國牛肉的方法


基本上,台灣人有很多飲食禁忌,我說的不是農民曆背後的「食物相剋圖」,比如: 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之類的,這些禁忌特別是針對小孩子,我小時候被大人告知 不能吃魚卵,否則不會算數;不能吃雞腳,否則會把書撕破,不過以上兩種皆有規避條款:吃軟骨土鯽魚不用把卵吐出來,吃雞腳吃一雙就沒事但有一條特別嚴重毫無規避條款。而且真的是禁忌 (taboo)那就是吃牛肉。吃牛几乎和吃人肉一樣嚴重,吃狗肉難登大雅,聽說貓肉是酸的,要把貓肉泡過紅茶湯後才能料理,不過吃貓肉很少除非是饑饉年代,感覺貓的陰氣特重,下次你和貓四眼相望時,那眼神彷彿告訴你:「你做過什麼鳥事我都知道」。

禁吃牛肉已經和命理連在一起,已經和大家的生辰八字連在一起,大人告戒不得吃牛肉時會把朱元璋和陳友諒的故事抓出來講: 明朝皇帝朱洪武的對手陳友諒本來是皇帝的命,因為小時候被穿耳洞破身,玉皇大帝知道後,隨即另派朱洪武下凡來接替他的位置,所以有陳友諒打江山給朱洪武做皇帝,而陳友諒穿了耳洞於是將無法問鼎中原的天命。歸究於耳洞,所以至今依然流傳男生不能穿耳洞,不過現在在街上隨便一抓,穿耳洞的男生還真不少,難怪經濟越來越差。所以吃牛肉的禁忌效力等同於陳友亮穿耳洞,為了言之鑿鑿 連四柱紫薇都出來了:命理界所流傳下來的說法:只要八字四柱中命中帶魁罡,終身不可吃牛肉。我有個朋友 他不吃牛肉的原因是小時後被算過,算命的說不能吃牛肉,可能根據銘印(imprinting)論,他說他後來吃牛肉就會吐。所以這個的好處就是:瘋牛症大概和他絕緣 ,更不用說現在的牛肉問題。

我常講算命是統計學加心理資商加心理輔導加天文加地理,現在可能要多加一條預防醫學!是不是老主祖宗已經知道有些人的基因組特別容易受瘋牛症的影響? 不過他們大概沒算到有paylean這玩意兒的出現,這應該是標準的「客星犯主」吧!?所以解決美國牛肉的方法就是發揚「算命神」,沒有需求何來供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