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C'est cher !!!

鰻魚物稀為貴 台灣鰻價格狂飆


民視 (2011-07-14 14:55)
日本今年熱浪來襲,再加上供電量吃緊,已經有超過70人被熱死,而每年夏天,日本人總習慣要吃鰻魚飯,藉此補充體力戰勝酷暑,但今年鰻魚苗物稀為貴,不光是日本國內的鰻魚漲價,就連台灣出口到日本的鰻魚價格,也已經高過日本的鰻魚。一串串的鰻魚,放在炭火上燒烤,肥美鮮嫩的魚肉,令人垂涎三尺,烤鰻魚飯向來是日本人戰勝酷暑的法寶,今夏想要來一碗香噴噴的烤鰻魚飯,得要多3個百圓日幣銅板,因為鰻魚飯漲價了,從2800日圓漲到3100日圓,將近1130元台幣一份。
鰻魚的批發價格最近逐步墊高,無論是日本、台灣還是中國的鰻魚,通通同步上揚,6月台灣的鰻魚價格和2010年同期相比,上漲將近80%,甚至比日本當地的鰻魚還要貴。
造成鰻魚價格大波動的主因是今年鰻魚量大減,7月從台灣出口到日本的鰻魚量,竟然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追根究底是因為鰻魚苗大缺貨,一大片的鰻魚養殖池,如今水草叢生。
養殖業者表示,今年的魚苗價格是往年的5倍,貴得嚇人,因為風險成本太高,許多養殖業者只好縮手。這道補充元氣的美食,今夏想要多吃,恐怕得先問過口袋裡的荷包。(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