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12

你就是不科學...

以前報紙社會版有類似的新聞 做生意的常常會有”兄弟”很客氣的拿茶葉來賣,俗稱"兄弟茶",一罐上萬...每個月都要認養一罐…,其實就是保護費的意思啦,如果不捧場就給你出怪手,開門做生意的,我明你暗,大概也沒幾個敢去報警。只好找認識的大哥或者民代 , 居中介入來喬個一勞永逸的價錢...當然這又是一筆支出了。兄弟茶可以算是另類收保護費的衍生產品吧!

所以這是又是一個trade-off,安寧與正義,正義是要付出代價的,有些人願意,但並不是每一人都願意的,可以說姑息也好,說是烏龜也好,可能所謂的正義就是"以暴制暴",政府的目的為何? 政府應該是每個國家內最大的暴力集團吧! 在世界上也是比實力吧!? 台灣能向沒力堅說不嗎? 賣你有問題的農產品就像是兄弟賣你“兄弟茶”一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或許老美覺得奇怪,跟你說沒問題我們自己都在用、自己都在吃,你們這些人就是不科學。

或許小弟勉強忝列所謂的”科學家”,我只能說科學是很好的方法對於解決問題, 但不是唯一的方法,科學也不是唯一的真理,特別是生命問題,生命最重要的是變異與適應,變異與適應的結果是以機率分佈的方式出現,我們看得到並認為是顯著的是分佈在m±SD內的個體,但下一次的大毀滅能夠存活的可能是分佈在m±SD外的,現在的安全容許量可能就是戕害分佈在m±SD外的,術語就是: 對一般大眾的xx無顯著的影響…。

農產品會出口的已經不是農業而是工業產品,工業產品為一的目標就是獲利,會有一些奇怪的做法不足為奇,肉越多賣越多錢、瘦肉越多賣越多錢,抗生素、類固醇、如果必要死人(獸)骨頭也會加進去。民國50-60年時期傳統養豬專吃餿水的方法逐漸被淘汰,新的方法是在飼料中添加抗生素-歐羅肥,"歐羅肥"大量在電視做廣告,一時之間竟成全國大人與小孩皆知的大品牌,並成為日常用語,小孩子瘦巴巴就叫他去吃歐羅肥 如果一個人胖 就說他吃了歐羅肥... 。但是歐羅肥中含有抗生素 - 氯四環素,它的功能在預防細菌的感染及促進生長,可是豬隻長期的食用這類飼料之後,就會造成腸道細菌的抗藥性。早期的歐羅肥只會讓豬隻越吃體脂肪越高,能賣的瘦肉卻沒有很理想增加,瘦肉精的出現讓歐羅肥的市場越來越小,豬也不用吃得特別多就可以有效率增加不少比較有價值的瘦肉,在現代人越來越不敢吃肥肉的同時,瘦肉精讓豬的單位經濟價值提昇不少,由於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換來更多的錢,豬農何樂而不為?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讓肉越來越多、瘦肉越來越多 - 這叫科技的進步,阻擋的叫不科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