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真的而且是進行式的故事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這是一篇真的故事,而且是進行式的故事。

故事主角是我高中的班長,在畢業三十年的同學會上,他拿著麥克風平靜的說著,好像在述說別人的故事,但彷彿有魔力一般的牽引大家的注意力!

三十年沒見,大家的輪廓臃腫但眼神沒變,也可親易地看出歲月與生活的痕跡,雖說唸名校的際遇可能比平均好一點。其實在開同學會之前,大家就已經用臉書開始串聯,班長的名字很晚才出現,而且是另外一位補教名師的同學用臉書經由他姐姐的原因把他找到的! 由留言中與一來一往間的文字交流可嗅出班長的生活其實不是太順遂,或許這經常是我們這一群歐吉桑的中年牢騷吧! 並不太在意;在臉書上只看到他和他獨生女的相片。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直到同學會上,才知道最近他的生活如何: 原來因為家庭經濟的壓力,他放棄了去台中上大學的機會, 留在台北念台北工專; 他父母雙雙在16年前走了,他太太也在15年前因紅斑性狼瘡而醫療疏失也走了,留下一個當時年僅6歲的小女孩...屋漏又逢連夜雨,數年前可能因持家加班操勞,他輕微腦中風了!留下語言區域受損的後遺症⋯⋯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不過他謝謝高中同學的幫助與啟發,我們因著眼書找到他,他也試著用臉書! 他因著臉書找到他的初戀!一位北一女的同學,那年他只知她上新莊的大學,後來在生活中各自變成平行線,在茫茫人海中淹沒彼此的背影。他試著和她聯繫,才發現數年過去,他和她竟有相同的的喪偶遭遇,兒女的數目相同也成年。

 在同學會上,他說 "我們訂婚了!",大家爆起如雷的掌聲與喝采! 大家相約明年他的結婚日就是同學會日。

所以因著同學的相遇,讓班長的生活又開一扇窗,我們也替他高興。


 所以不要吝惜和老友與好友聯絡,大家能相遇共處,有他的奧秘與意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