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6

外海捕獲大尾鱸鰻

南方澳漁民捕鰻苗 捉到「大尾鱸鰻」

2016-12-13 04:01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宜蘭縣報導
南方澳漁民林明義抓起17台斤重的鱸鰻,相當費力。 圖/讀者陳彥良提供
南方澳漁民林明義抓起17台斤重的鱸鰻,相當費力。 圖/讀者陳彥良提供
南方澳漁民林明義前晚在五結親水外海捕獲重17台斤、體長約150公分的「大尾鱸鰻」,是一般人工養殖的5倍,粗估價值逾2萬元。林明義說「跑船35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鱸鰻,賺到了」。
鱸鰻俗名花鰻、烏耳鰻,多生長在淡水中,在台灣曾列為保育類,目前市場上的鱸鰻多屬國外進口或人工養殖。這次在海上被捕獲,相當罕見,當地居民爭睹。
林明義說,他當時是去捕鰻苗,沒想到會捕到「大尾鱸鰻」。鱸鰻是肉食性,但這隻相當溫馴,他徒手抓起,幾乎與他同高,但因太重,撐不到5分鐘就手軟。
依市價,10台斤以上每斤可賣到1200元,這尾粗估超過2萬元,且據老一輩相傳,鱸鰻帶財,能為主人添財運,已有不少人詢價,林明義說他仍在考慮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