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8, 2017

亞洲各國日本鰻苗入池量約22公噸

亞洲各國日本鰻苗入池量約22公噸
(http://www.fa.gov.tw/cht/PublicationsPubGlobal/)
日本水產廳於2月14日發表迄2017年1月底為止之日本鰻種苗入池量統計,據此,2017年漁期(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之入池量估計為11.3公噸,為去年之118%。光看今年1月之入池量之加計為5.5公噸而言,比去年之6.7公噸還少。2017年漁期開始時漁況頗佳,到去年12月底為止是2016年漁期二倍之入池量,這是過去三年中最好的,因此市場充滿樂觀之期待。然而年過後漁況急遽變差,而且全東亞之漁況均很低迷,因此入池量開始停滯不前。早期入池者為單年養殖,這些池均已大致滿池。而周年養殖者則因鰻苗之不漁而一籌莫展,今年1月的大潮並沒有來,因此較過去二年之漁獲量少,因此業界開始有入池量頂多停留在16-17公噸之看法。

        另外根據業界之訊息顯示,迄2月上旬為止,日本超過13公噸之入池量,中國大陸超過7公噸、臺灣1公噸多,其中中國大陸與臺灣之入池意願比過去二年之意願高,但因鰻苗之漁況比不上2014年,一樣是受到年後低迷漁況之影響。

       
李賢忠,摘譯自日刊水產經濟新聞,16 February 20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