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一個會面 各自表述...

7分鐘!
算不算公開會面? 所以沒有王見王的問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6/8/18yzv.html)
馬陳會突然提前到上午11點舉行,而且過程之短,跌破外界眼鏡!馬陳會從頭到尾竟然只有7分鐘。至於稱謂問題,陳雲林完全沒開口,馬總統自己致詞,也沒有提到自己的總統稱謂。馬總統致詞時,提到互不否認十六字箴言,但原本先前報導,馬總統將提到的撤飛彈和開放台灣國際空間,馬總統後來是用比較中性的說法,含蓄點到。

馬總統進場,司儀沒有高呼總統蒞臨。一片靜悄悄,馬總統就這樣進場,也沒有出現第三人引薦的喬段。

馬陳兩人會面,馬總統寒喧幾句,陳雲林兩排牙齒緊扣什麼也沒說。馬總統一開口先稱陳會長,但原本媒體報導,會當面提到撤飛彈跟開放台灣國際空間,馬總統用比較含蓄的說法點到為止。

總統馬英九:「陳會長,不可否認的,兩岸之間仍然存在著,分歧與挑戰,尤其是在台灣安全與國際空間這些問題,更是如此。」

馬陳兩人互贈禮品,馬總統送了兩樣,陳雲林回贈駿馬圖。馬英九:「我希望將來兩岸能在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的基礎上積極來處理這些分歧。」

仔細聽,原本陳雲林最後似乎是要說送給送給您。但話到嘴巴,您這個字硬是憑空消失。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這是世界上很有名,送給送給,送給送給…。」

您這個字最後關頭究竟也沒有冒出口,似乎很難判斷。不過馬陳兩人都有些緊張,送完禮拍照,馬總統跟陳雲林握手合照竟然忘了要正對鏡頭。

更讓人詫異的是,馬總統和海協海基兩會的人握完手之後,就這樣又是靜悄悄離開,離開前還看了一下手表,如果他有算時間,整段會面只花7分鐘,眾所矚目的馬陳會,稱謂問題變默劇,時間短到像拍短片,跌破眾人眼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