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珍、巧

張愛玲的小說《金鎖記》的內容是說:女人套上金錢的慾望以後所註定的悲劇命運。女主角曹七巧的一生,本是那樣漂亮、伶俐,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小鎮。可是她哥哥卻將她許配給了富貴人家的二少爺姜仲澤──一個軟骨病患者。她之所以願嫁癱瘓病人二少爺,全是為了進姜家去等三少爺。後來她的兒子長白究竟爲二少爺還是三少爺所生,以及分家產糾紛,以及在她丈夫死後又無法與三少爺季澤重新結合,直至她的心理變態而精神失常。曹七巧這樣一個漂亮純淨的女子,最後戴著愛情與金錢的枷鎖終老一生,垂死前彷彿與少女七巧的對話,實在令人欷噓。

吳淑珍:國務機要費案是我做的 早想死了算了
(中廣新聞網 2009 / 04 / 15 星期三 00:20)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扁家四大弊案的國務機要費,傳喚被告吳淑珍,並且傳馬永成、林德訓出庭作證。吳淑珍表示,國務機要費本來就是她做出來的事,她壓力很大,也希望自己敢作敢當,不過,陳前總統捨不得她。吳淑珍進一步說,她其實好幾次都想「乾脆死了算了」。十四號下午法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除了被告扁嫂吳淑珍,合議庭還傳喚馬永成和林德訓出庭作證。馬永成在庭訊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害過陳水扁和吳淑珍,他明知國務費彼此不能撥充,更不可能叫陳鎮慧去搜集私人發票核銷國務費。吳淑珍則是回應指出,她自己快死了,要判100年、1000年都無所謂,她反而比較擔心馬永成。另外,吳淑珍說,她很後悔當初沒有向馬永成求證撥充規定更改後的事宜。吳淑珍表示,其實國務機要費案本來就是她做出來的事,她的壓力也很大,也希望自己敢作敢當,但陳前總統捨不得。吳淑珍進一步指出,她好幾次都想自己乾脆死了算了,其實25年前就應該死了,自己已多活了20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