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畢娜.鮑許(Pina Bausch), 1940-2009

法新社30日報導
被譽為當代最驚世駭俗的德國舞蹈家、編舞家:碧娜.鮑許(Pina Bausch)已經去世,享年68歲。
位在德國西部的「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在30日宣佈了這項消息。


碧娜.鮑許,1940年7月27日出生於德國索林根(Solingen),是知名的現代舞編舞者(choreographer)。她是「烏帕塔舞蹈劇場」(Tanztheater Wuppertal Pina Bausch)的藝術總監(artistic director)和編舞者。

在鮑許的咖啡館 悄悄告訴她
《悄悄告訴她》以碧娜•鮑許(Pina Bausch)的經典作《穆勒咖啡館》
開啟電影序幕,以《熱情馬祖卡》寫下一個意猶未盡、開放式的結尾。
儘管頂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與歐洲電影獎(最佳電影、導演、原著
劇本與男主角)的榮冠,跟奧斯卡炒熱的《芝加哥》、《時時刻刻》、甜
膩愛情喜劇《女佣變鳳凰》或是大堆頭動作片比起來,《悄悄告訴她》是
靜悄悄多了;幸好,因著一句「鮑許在裡面喔!」的誘惑,聽到了阿莫多
瓦(Pedro Almodovar)的輕聲細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