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我們一家的影子上了 "傳記文學"...

《傳記文學》,是中華民國的一份知名歷史文學刊物,於1962年6月由具有「野史館館長」稱號的劉紹唐所創辦。《傳記文學》的創刊宗旨為「提倡傳記文學,保存近代史料」,其內容包括歷史事件憶述、人物傳記、日記、書簡、歷史照片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2%B3%E8%A8%98%E6%96%87%E5%AD%B8_(%E9%9B%9C%E8%AA%8C))

「傳記文學」自1962年6月創刊迄今,達36年,四百餘期,累積了豐富大量的中國現代史史料,素有「民國史長城」之譽。廣州中山大學學報陳福霖教授的論文即指出:在台灣研究孫中山和中國革命歷史有顯著成就,是中國國民黨黨史會、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與「傳記文學」雜誌,後者與前兩個政府機構等量齊觀,受到海內外學者一致的認同與推崇。
(http://www.greatman.com.tw/biography.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