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另一台階?高明騙術?

某一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終於列進一些政治非主流的人士,感覺是耳目一新,弱勢人士終於有直接管道在國會發聲,從表面看,似乎有人開始注意社會另一群人的意見, 我們也樂意這類事情的發生, 但我們更看重的是如何形成力量與其真正的力量在立法院。


不然在從前,除了國民黨外,也有民社黨與青年黨, 不過是大家稱的 “花瓶”, 並對外號稱我們是”多黨政治”, 中國大陸也有如此的情形。 不過名單的改變代表某些勢力的消長與特定價值的改變, 也不能說一無是處, 比另外一黨赤裸裸的政治利益分贓, 的確表面上高明多了。

不過現在政治是 “孤木難撐大局”, 以民主之名比的卻是多數暴力。

從議事規則來看, 一人居在某些關鍵的位置可能可以抵擋某些法案的通過, 但是是抵不過政黨的多數與分工力量。從前有一位穿紅夾克的男立委,還有一位減肥成功台灣地區最聰明的女立委, 台灣政生態也不因為三、四、五、六人而有重大改變, 倒是版面比別人多, 聰明的他們也不再投入立委選舉 。

富人沒有品味, 但大家相信品味可經由購置藝術品獲得, 所以富人成立藝術館 讓別人認為他們有品味, 而自己的花費是自己認為可經由此獲得精神救贖。

 
老農津貼加碼1000元 府院黨達共識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陳洛薇、錢震宇/台北報導】 2011.11.18 03:09 am

馬英九總統(右)昨天接見社福團體,其中也包括甫被提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罕病天使」楊玉欣(左)。馬總統蹲下來,與坐輪椅的楊玉欣在同樣高度交談。
「罕病天使」楊玉欣昨天與馬英九總統見面,代表弱勢團體登高一呼,盼老農津貼加碼至七千元,也同步調整八大社福津貼;府院黨高層昨天深夜立即開會研商,達成老農津貼加碼一千元的共識。

選票會回流?
某人親自上台宣誓政策,說為了公平正義、預算財源與建立制度。
唉! "官"字兩個"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