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天意?

「無法再用以前的價格,提供好吃鰻魚飯給客人了」。位於東京神田小川町的百年老店「壽壽喜」,上月底關門,第四代老闆松下貴司嘆,鰻魚價格漲到離譜,鰻魚飯貴到客人吃不起,經營不下去。
東京鰻蒲燒店協會統計,二○○三年東京都內約一百卅家店,現在剩九十五家。
「壽壽喜」這家一九○九年創業的老鋪,是當地人氣名店,去年鰻魚苗大漲,夏季活鰻批發價是每公克四千四百九十二日圓,和五年前相比,翻了一倍。「壽壽喜」只好把烤鰻魚切小塊一點,夏季缺貨時,把鰻魚飯調漲九百日圓,一碗變三千日圓(約台幣九百廿三元)。客人吃不起,漸漸流失,之後降為每碗兩千五百日圓,也喚不回人氣。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討 論 區

鰻魚分好幾種 他說的是日本鰻
歐洲鰻比較便宜 台灣 則大部分改用小時候沒人要吃的鱸鰻了

鰻苗無法人工繁殖。就是抓不到鰻苗,所以才會貴翻天。有本事就發明人工繁殖法,保證賺翻。

鰻魚雖然可以人工養殖,但無法人工繁殖,必須從大海裡撈鰻苗回來養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18782/

 我要發言


 使用守則 


社 群 回 應
社群回應載入中



Power By ud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