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台東鰻魚苗大出

台東鰻魚苗大出 一尾百元高價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白鰻苗大出了」,台東海邊今年鰻魚苗比往年多,民眾爭相走告,1尾飆漲到新台幣120元,1個晚上可賺1、2萬元。
這幾天台東海濱公園海邊宛如夜市,聚集捕捉魚苗的民眾,過去撈的是日本禿頭鯊魚苗,現在撈的是鰻魚苗。
業餘撈魚苗的李姓公務員說,早期台東是鰻魚苗最主要輸出地,但是這幾年海邊只剩零星的鰻魚苗,民眾改撈禿頭鯊魚苗,不知何故,今年鰻魚苗又回來了,這幾天卑南溪口大發生,盤商到台東收購。
林姓漁民說,目前全國只有台東的鰻魚苗大發生,價格不斷上揚,今天已經有人喊價到1尾120元,有人1個晚上可撈到100到200尾,可賣到1、2萬元,是一筆可觀的收入。
鄭姓盤商說,白鰻養殖不易,加上數量越來越少,市場需求量多,有些地方喊出破盤價1尾130元,目前只有卑南溪出海口大發生;不過,根據他觀察,其他海邊還會陸續大發生。10211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