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2016年鰻入池量上限

東亞主要鰻魚養殖國之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台灣於今年6月3日就2016年(2015年11月至2016年10月)期各國之日本鰻入池量上限以不超過今年度之量一事達成共識,此一決議是6月3日在札幌市召開之「有關鰻魚國際資源保護管理之第8次非正式協議會」中之決定。今年度之鰻苗漁期中期以後之漁獲與豐收的前年(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相比,可說是漁獲差的一年,但各國今年入池量之上限不受漁獲好壞的影響,維持前年之形式,結果在日本漁獲21.7公噸、中國大陸36公噸、韓國11.1公噸、台灣10公噸以下結束。關於入池量上限承襲今年額度一事「各國並沒有不同之意見」,日本水產廳增殖促進部漁場資源課進一步表示:「鰻魚之國際資源保護與管理框架剛開始組成並運作,首先與實態呼應的評價也不可得,假使下一年度之鰻魚也是歉收的話,下次的協議會中(2016年5月召開),有可能討論削減入池量上限議題。」
(http://www.fa.gov.tw/cht/PublicationsPubGlob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