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鰻魚替代料理

鰻魚替代料理  (http://www.fa.gov.tw/cht/PublicationsPubGlobal/)
日本近畿(Kinki)大學在黑鮪育肥付出相當努力而出名,最近研究培育出味道類似鰻魚的鯰魚,由於淡水鰻在壽司餐館非常受歡迎,但牠們的數量大幅減少。此項創新部分原因是鰻魚價格飆高使此項產品成為珍品。於緬因州玻璃鰻漁業,這些微小的半透明生物價格每磅將近2,000美元,大量玻璃鰻被運往日本養殖至市場尺寸。

        研究人員告訴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鯰魚產品不僅成本遠低於鰻魚,估計減少一半成本,而且嘗起來味道也相近。有路昌彥(Masahiko Ariji)副教授表示,除非被明確告知,否則根本分辨不出不是鰻魚。

        該計畫仍處於初期階段,但有路副教授說,最快明年可生產達200公噸。根據朝日新聞的一篇文章,位在鹿兒島縣的牧原養鰻(Makihara Youman)公司協助此項目。該文章表示有路副教授認為鯰魚有替代鰻魚的潛力,因為牠滑溜溜的外觀而且棲息地與鰻魚類似。鯰魚料理在一間名叫鰻之川原(Unagi no Kawahara)的鰻魚專賣餐廳試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