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出師未捷身先死

我今年實在表現差勁

申請升等沒過 原本想說 如果有計畫還可以再報"一箭之仇"
雖然這裡的研究環境不是那麼理想
好吧! 這下子 連國科會也沒過 連一年期的都沒有 雖然 RPI 比上次高

報紙說 教授要加薪 5年500億第二期照過

這些和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或是我不是我自己想像中的那個料
或是給自己太多藉口

是不是該收手了
目前的掛慮是   至少要保住飯碗
升等就留到下輩子或給別人去

為保住飯碗  至少教師評鑑要過
教師評鑑要過  要有 SCI 報告   還好有列名就好

這20幾年來  是不是用"出師未捷身先死..."來下句點或逗點?

我喜歡作研究
但我太"聰明(心太大)"
就是"不知道如何收尾"  "太多的推論"  與  "具體化能力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