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人會老 孩子會長大 一頁歷史...

前閣揆李煥病逝 享壽94歲

李煥生於民國六年,漢口市人,先後曾擔任救國團主任、中山大學校長、教育部長、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總統府資政等職務。
追隨蔣經國的政治人物,與李煥「同輩」的馬樹禮、王昇、蔣彥士都先後凋零,李煥可說是最後一位離開人世者。(老李不知算那一輩?)
(外公的房間裡還掛著他和他的私人合照 如今他們都走了...)

阿扁再見 囚犯編號1020 貪污入監服刑 至少關10年

扁的執行期可能落在17年半到18年半,但若扁其他案件陸續定讞,仍須重新聲請定執行期。律師張景源說,扁的執行期應在11年以上到19年,將來若其他案扁沒被判到無期徒刑,那麼扁最多只要服有期徒刑上限20年的一半,即10年以上,就有聲請假釋機會;若有一案被判到無期徒刑,執行期就一定會是無期徒刑,得關滿15年以上才有機會聲請假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