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4, 2013

波路豆齒蛇鰻

野生土龍罕見 每台斤喊到一萬六

 

 〔記者林源銘台西報導〕被國人視為珍品的野生「土龍」在奇貨可居下,致每台斤行情高達一萬六千元以上;雲林縣台西鄉海南村今年七十八歲,從事戳捕野生土龍長達三十多年的老漁民林聰明,昨天前往台西鄉海口大排出海口灘區網獲一尾價俏又少見的野生「土龍」後,因消費者認為此珍品可遇不可求,而立即引來搶購。
 
 據水產單位指出,民眾口中所稱的「土龍」學名音譯是「波路豆齒蛇鰻」,由於其活動力相當強,不易養殖,因此,野生土龍即因而日漸稀罕,而被視為寶貝。
 
 戳捕野生土龍數十年的李姓漁民表示,由於野生土龍數量目前已極為稀少了,致售價高得驚人,有的不計高價預購,但還不一定買得到,目前每尾若在半斤以上,每台兩為一千元,若在一台斤以上,每台兩則要一千六百元以上。
 
 昨天林聰明前往台西鄉海口大排出海口灘區戳捕時,網獲一尾重約十餘台兩,長一台尺多,價格超過一萬五千多元的少見野生土龍;林聰明更說戳捕野生土龍可說可遇不可求,往往一趟出去連一尾都沒抓到;因此,昨天中午一戳獲,立即引來圍觀稱奇。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輻鰭魚綱 Actinopterygii
目:
鰻鱺目 Anguilliformes
亞目:
糯鰻亞目 Muraenidae
科:
蛇鰻科 Ophichthidae
屬:
豆齒鰻屬 Pisodonophis
種:
雜食豆齒鰻 P. bor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