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24

2024年1月25日鰻苗捕撈概況

 2024年1月25日鰻苗捕撈概況

節錄自<日本養殖新聞>
(中國)
鰻苗捕撈地域多受寒流強風影響,因此大型捕苗船也禁止出海作業,導致漁獲量大幅滑落。不過,在江蘇省、上海及福建省、浙江省等地天候逐漸復甦跡象下,昨晚整體漁獲量約40-50公斤。但是也有業者的看法,依然在30-40公斤之間,沒變。今晚,大型捕苗船可以出海作業了,乘著月夜大潮這波潮水應該可以大豐收吧?!當地業者滿懷期待,接下來的動向,有待觀察。
(台灣)
昨晚台灣及中國還是受到寒流強風影響,捕撈量依然不佳,各地合計約3-5公斤,維持在低水準。
(日本)
千葉、茨城縣利根川兩岸的捕撈量下滑,看有沒有5公斤?!靜岡縣,業者說濱名湖的招標案,預定下週星期一舉行。據聞從上週至本週的一個星期時間漁獲量約60-70公斤。濱名湖養魚漁協的入池量紀錄6戶,130公斤。靜岡鰻魚漁協今晨的集貨約3公斤,目前為止的總量約40公斤。入池有2戶20公斤,總入池量為2戶,29.5公斤。天龍川預定30號辦理招標。手頭上的庫存僅有幾公斤而已,只能寄望河中殘存的鰻苗群了(目前從集貨量約38公斤)。龍洋預定31號辦理網路招標。目前手頭上還有7公斤庫存,希望可以上到二位數~。目前總集貨量8.5公斤。高知縣水產資源管理機構表示,本漁季因為沒有雨水影響到河川的水量,致使水壩產生枯竭問題。目前全縣的捕撈狀態,受到月光流及天候惡劣影響,根本無法捕魚。入池部分,23號有10公斤供給3戶,目前共3戶、25公斤入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