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24

2024年1月16日鰻苗捕撈概況

 2024年1月16日鰻苗捕撈概況

節錄自<日本養殖新聞>
(中國)
昨晚加上上海、江蘇省開始捕撈後,有一部分業者說全國的漁獲量來到110-120公斤, 是本漁季首次超過三位數的捕撈。流通價格持續持平走弱。另有一方的看法為,各區的天候不佳因為強風吹襲,致使產量比前一天還稍微減少為60公斤。沒有上海捕撈的訊息。以上兩種說法,到底如何,觀察明天的動向再說。
(台灣)
昨晚的捕撈量根據多數業者表示,各區域的捕撈數量從6-7公斤到10公斤之間,跟前一天差不多。
(日本)
△千葉、茨城縣利根川兩岸,上周的狀況似乎不錯,進入本周之後捕撈量就只剩個位數了。△静岡縣,濱名湖上周前半捕撈狀況不錯,但是截至周末為止整體數量並沒有超過3位數。靜岡鰻魚漁協昨天的集貨量8公斤,共計是18公斤。天龍川從上周五至明天為止的捕撈數量預定明天集貨。龍洋鰻苗團體今天進行第二次的網路投標。數量8公斤,加上上回標案共8.5公斤。業者說「上週情況很好,但是本周受到寒流影響又不行了」。鰻苗中心的人說「上周前半潮水不錯,每個人的捕撈量平均都有20公克左右,該縣一天最高漁獲有10公斤左右。不過,這只有西邊才有的漁況,東邊沒變依然是抓不苗的狀態。」,「進入本周之後,原本不錯的捕撈狀態也停止了。從潮水來看,只能期待2月4-5號左右的漁況了」。△九州鹿兒島、宮崎縣明日再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