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我很乖喔!!!

動物的尾巴若不是直線,皆稱為『麒麟尾』,尤其以貓咪的更加盛傳,具有特別的能力。


我很乖?! 因為我有『麒麟尾』,我的尾巴像小問號"?"耶!


有一種貓,被稱為「麒麟尾」,這種貓的尾巴不是直直一條,而是像骨折癒後般的不規則或L型彎曲,有的可以繞上1~2圈。這種麒麟尾的貓,如果是天生遺傳,通常被視為容易養、容易教,是那種又乖又聰明的貓。



麒麟,在華人的傳統文化中,是祥瑞的象徵,居“麟、龍、鳳、龜”之首,有瑞獸之稱。 貓有麒麟尾,屬貓中上品,萬無一有。一代文學大家梁實秋先生當年曾有幸得養一隻麒麟尾,他在《雅舍小品》中曾記述道:「原以為煞眼的斷尾巴,卻是人家的精華所在,真是有眼不識金香玉;原以為的“仁心仁術、澤及小貓”,卻是人家麒麟尾貴貓福相、瑞之所至。」...


此尾巴可為基因突變或所謂隱性基因造成。但民間傳說,則是認為是被麒麟賦予責任的貓咪所有。根據民間傳說,貓咪若與生俱有麒麟尾,則可魅惑老鼠。『樑上有鼠,見尾炫目,暈頭轉向,走投無路。』,意指老鼠看到貓咪的麒麟尾就會莫名其妙的頭暈,而掉下樑來。也聽聞眾人口耳相傳,具有麒麟尾的貓咪,都具有麒麟的特殊性格聰明伶俐、活動敏捷、獨立自主,就算身為野貓,也不容易發生意外因此,具有麒麟尾的貓咪,也比一般的貓咪較為來的長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