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雀巢和中藥


雀巢將與和黃中國醫藥組建中藥合資企業
 2012年11月29日 12:08 新浪財經 (http://www5.cnfol.com/big5/zggng.stock.cnfol.com/121129/129,1402,13806883,00.shtml)

  北京時間11月29日上午消息,全球食品巨頭雀巢(Nestle SA)和香港億萬富豪李嘉誠旗下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雙方同意組建一家合資公司,開發基於傳統中藥的胃腸疾病治療藥物。

  據彭博社報道,合資公司命名為營養科學合夥有限公司(Nutrition Science Partners),雀巢子公司雀巢健康科學公司(Nestle Health Science)將和和黃中國醫藥分別持有一半股份。新公司還將接受實驗藥品HMPL-004的開發,同時監督潰瘍性結腸炎和克羅恩病治療藥物的後期臨床試驗。

  通過此次合作,雀巢將獨家獲得和黃中國醫藥植物性藥材庫的接近權,該藥材庫擁有超過1500種提純的天然產品以及5萬種藥用植物提取物。去年12月,和黃中國醫藥與阿斯利康達成協定,共同開發一項實驗性癌症治療藥物。

  雀巢健康科學公司首席執行官Luis Cantarell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相信傳統中藥真正有潛力成為創新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兩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這項合作還可能延伸至治療新陳代謝疾病藥物和腦力保健領域。合資公司還將利用雀巢去年購買的Prometheus Laboratories Inc的資源,該公司主要聚焦于癌症和腸胃病的實驗和治療。

  合資公司初期將主要聚焦美國,和黃中國醫藥已經在跟監管機構討論HMPL-004的後期試驗。試驗的第三和最後階段預計將於明年年初開始,兩家公司並未透露此次合作的投資規模。(史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