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24

2024年2月1日鰻苗捕撈概況

 2024年2月1日鰻苗捕撈概況

節錄自<日本養殖新聞>
(中國)
昨晚全區域漁獲約80-90公斤,沒變。另有說法,因為氣溫增高,全區域漁獲減少至70-80公斤之間。不過在供給面絕對不足的情況下,福建省莆田的交易價格行情趨強。目前中國產的鰻苗體型,有商社的人士說「約5000尾/760公克左右」,預測農曆年過後就會開始有捕撈成績吧。
(台灣)
可能是氣溫變化的關係,根據多數業者說,昨晚南部屏東縣急速增加12-15公斤。與其他地區加計共20-22公斤。周遭已經開始傳出會不會持續到舊曆年的暗夜大潮的說法。
(日本)
靜岡縣內主產區的捕撈總量,根據業者說,濱名湖這幾天的產量不行,截至目前捕撈總量約150-160公斤左右。靜岡鰻魚漁協及福田以東在本週的集貨2次約6公斤,總量50公斤。集貨到的鰻苗都是新苗,體型在6000尾以上。養殖戶入池量計4戶49.5公斤。天龍川,業者預估今天的集量量應該超過13公斤,會交付給濱名湖養魚漁協。上次是40公斤,加上這次數量為53公斤。前一天晚上狀況還不錯,維持正常水準,平均在2-3公斤左右。龍洋,目前總集貨量約18.5公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