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24

2024年2月3日鰻苗捕撈概況

 2024年2月3日鰻苗捕撈概況

節錄自<日本養殖新聞>
(中國)
以浙江省為中心,捕撈區域廣闊從福建省到江蘇省、上海等地,昨晚大概跟前一天差不多,或另有說法為些許增加約80-100公斤之間(多數業者表示)。有一些業者說,從今晚開始到6號為止,預測會受強風影響,一些大型捕苗船昨晚紛紛回港。為此,這三天的捕撈漁獲量令人擔憂。另外,當地在春節前出貨部分的安排已經告一段落了,所以海邊價些微的下跌。過去因高漁獲量而受關注的江蘇省、上海等地,一些苗商認為自春節後應該會正式開始吧!
(台灣)
昨晚原以為漁獲量會持續高點的,結果毫無理由的,數量又再減半。具體來說,屏東縣只有3-4公斤,大幅減少,宜蘭縣好久沒有抓到3公斤了,全部區域約12-13公斤。
(日本)
漁期再開的九州鹿兒島縣,根據當地業者敘訴昨晚的漁況「潮水不佳,導致捕撈量大幅下降,全縣只有不到二位數的漁獲」,認為漁期再開後抓到的都只是上波潮水殘留下來的苗。只能期待接下來的潮水了。宮崎縣漁期再開後,協議會的事務所也在今天開始。鰻苗中心集會不到1公斤,另外有2-3條河川的消息進來,表示有4-5公斤。

No comments: